新闻中心

全面普及与北京同声传译设备的功能相关的知识

来源:http://beijing.xy-rental.com/ 发布时间:2015-01-06

  稍微接触过同声传译设备的人可能都会知道,该设备是完成同声翻译的重要工具,但是大家却往往对其功能不是很了解,其实现在的同声传译设备的功能还是很全面的,而且随着科技的发展不断完善,那么北京同声传译设备的功能究竟如何呢?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。

  一、自动现场转换。在大型的会议中,往往有的讲话是所有人都可以听懂的,这时候就不需要翻译人员对讲话内容进行翻译,这时候翻译人员就可以将同声传译话筒关闭,使其获得短暂的休息,而同声传译设备的主机在接收到话筒关闭的信息之后,就会自动将该话筒占用的通道关闭,使得耳机接收到的语音变为现场讲话者的语音。

  二、接力传译。同声翻译设备在接收信号的时候,往往可以接收到包括现场讲话人员的语音、翻译后的语音和多媒体信号等多种不同的信号,当进行同声翻译的人无法听懂讲话者讲话内容的时候,同声传译设备就会对语音进行自动切换,使得翻译后的语音进入翻译者的耳中,让翻译人员可以接收到自己能听懂的语言,再将其翻译成目标语言,这是北京同声传译设备的功能中最强大的。

  三、其他。每个同声传译台都可以对讲话者和技术员进行呼叫,呼叫的时候是通过独立的频道,以告诉讲话者其讲话速度过快,或者向技术员寻求技术援助等,整个过程不会干扰到其他人员的信号接收情况。为了防止不同的翻译结果占用同一个语音频道,同声传译设备上会设有通道占用指示灯,翻译者可以根据指示灯提供的信息选择传输语音的通道。

  北京同声传译设备的功能能够如此完美地被体现出来,与其多功能的主机有很大关系,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对主机的操作,完成对整个会议的控制,比如如果传输语音的声音过大,便可以通过主机来进行调整,使得整个同声传译设备的使用情况完全在掌握之中。

关键词:

相关新闻

返回新闻列表